学生工作

学生科创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创 > 正文

工学院第八届“光微”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18-05-29   来源:    阅读:

2018529日,由华侨大学工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光微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工学院成功举行。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工学院党委书记郑黎鸰、院长郑立新、副院长张育钊、副院长王佳斌、团委书记张景聪、辅导员兰萌以及工学院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2点半,仪式在郑黎鸰书记的致辞中正式开始。本次闭幕式主要分为投票和颁奖两个环节。首先,主持人对本次比赛规则、投票计分规则以及奖项奖品设置进行简短的介绍,随后,由参赛者自由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为自己的作品拉票。每位选手的作品都是他们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与汗水制作而成的。他们用最大的热情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投票正式开始。现场观众从刚才展示的众多科创作品中选出自己最喜爱的作品并为之投票。由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票数统计后进行颁奖环节。针对同学们的作品,张育钊老师做出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实践作为工科生,实践是检验自己很重要的途径。最终,刘昊天团队获得了提升组的特等奖,17物联岑发亮获得了基础组第一名,由郑黎鸰书记、郑立新院长以及张育钊副院长为同学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郑力新院长致辞,首先,他指出了此次活动科创作品的不足,并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同时,他期待同学们有更多的创新与想法,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能具有实践创新、团队协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的能力。最后,他祝愿光微科技节在未来能越办越好。

工学院光微科技节已连续举办八届,从中涵养了极多优秀的科创团队和科创项目,此外,这些团队及项目在历届的电子设计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物联网设计及物联网竞赛等比赛中,获得了各类奖项,极大地推动了工学院的学生科技创新提高了大家的动手实践能力,也确保了同学们在考研就业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刘栩宁

201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