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科创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创 > 正文

我院在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计算科学与智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两项一等奖!

时间:2023-11-28   来源:    阅读:

11月26日,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计算科学与智能创新大赛在福建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院推报的两个项目《基于智能边缘终端的拣选组装入库系统》(负责人:童斌斌,指导老师:温廷羲、朱建清)、《焕影——新型磁共振影像增强系统的引领者》(负责人:宋佳讯,指导老师:黄德天、柴茂源)均荣获“福建省一等奖”(最高奖项)!

该赛事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在高校的普及,以赛促学,提高大学生采用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解决行业问题的能力,培养各高校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实践能力,为建设福建省的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长期以来,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科创赛事工作,立足专业特点充分挖掘优势项目,努力营造科创氛围,认真创造备赛条件,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和专业教师针对学生团队进行技术指导和模拟演练,为提升项目质量做好充分保障,为项目团队提供全方位支持。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发展建设目标,坚持“科创育人”导向,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立足“新工科”学科特色、专业优势、学院底蕴,培养造就行业内青年科技人才,引导广大工院学子矢志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