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科创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创 > 正文

我院在“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意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3-11-29   来源:    阅读:

11月25-26日,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意赛决赛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成功举办。我院推报的《链动未来:拣选组装入库一体化系统》项目(成员:童斌斌、凌孟德、连广鸿、丁香婷、李静雯;指导老师:温廷羲、朱建清)经过层层选拔,荣获“一等奖”。同时,项目指导老师温廷羲、朱建清二位老师也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该赛事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福建省人工智能科教学会协办,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创意”主题,以提高我省人工智能行业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关于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知识及能力。竞赛采用开放命题,围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探索有具体可落地场景的技术应用创意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农业(含林、渔业)、商业(含电子商务)、医疗、文化、教育、金融、城市(含交通)、公共安全、日常生活、公益等行业领域的应用探索。

我院作为华侨大学服务泉州地方经济建设的桥头堡和工科基地。长期聚焦物联网、大数据和光电子技术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与产业需求,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持续深化产学研创协同育人。此次佳绩的取得,是我院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新突破。我院将继续加大优秀科创团队孵化力度,培养一批有技术、善创新、敢挑战的新工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