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工学院教师喜获2项2020年福建省科学技术奖

时间:2022-03-03   来源:    阅读:

近日,2020年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工学院喜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各1项。其中工学院院长曾焕强教授、朱建清教授,联合地方多家相关企业共同申报的《云视讯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获得了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王怀谦副教授和李慧芳博士共同申报的《纳米团簇结构与物性》项目获得了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秉承高起点、高标准、不断创新的发展理念,秉承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协同开放联合创新模式,紧密结合海峡西岸优势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此次获奖标志着我院在高水平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新突破,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以及服务地方产业经济上获得新进展。

据悉,2020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共授予福建省科学技术项目奖195项。其中,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福建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2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9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