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招募泉州数字研究院科技展厅“数智创享”讲解团成员的通知

时间:2023-05-10   来源:    阅读:

2021年12月,泉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侨大学共建的泉州数字研究院正式成立。泉州市数字研究院以建设涵盖泉州市“5G+大数据+物联网”领域的数字平台为目标,充分发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公共服务四大职能,全面促进泉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泉州数字研究院科技展厅位于华侨大学施良侨科技楼七楼,涵盖“5G直播、远程驾驶、智慧工厂、智慧教室”等多个数智工作空间,是华侨大学对外展示学校形象、合作办学成果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是华侨大学工学院科研创新团队的重要工作平台,是工学院前沿科技成果的重要展示载体,是工学院对外宣传、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为更好的开展科技展厅的相关工作,增强科技展厅服务水平与育人成效,让更多同学参与到科技普及与宣传活动中,现成立“数智创享”讲解团,并面向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全体学生招募讲解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全体学生

二、招募要求

1.思想积极,态度端正,热爱科学,富有情怀。

2.热爱学校学院,以宣传学校学院为荣,有较强的的志愿服务精神。

3.男女不限,形象气质佳,热情开朗,举止大方。

4.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及沟通能力。

5.履职尽责,坚守初心,服从管理。能按时参加相关培训及讲解工作。

6.新工科专业学生优先,有演讲、主持经历者优先。

三、相关管理与待遇

1.讲解团需服从华侨大学工学院团委、泉州数字研究院指导与管理。

2.录用后将统一进行专业培训,并颁发工作证持证上岗,首届聘期一年,工作期满考核合格后颁发“数智创享”讲解团成员聘书。

3.讲解团将有机会承担国家级、省市级参访团的讲解任务,收获与政府领导、业内专家等人士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

4.“数智创享”讲解团将打造为我院重点品牌团队,成员会获得综测奖励,并作为评奖评优评先中的重要参考。

5.讲解团承担对外服务工作,可列为志愿服务活动,给予志愿服务时长认证。

6.成员将获得形象气质、接待礼仪的提升,语言表达、沟通交流的锻炼,专业知识的积累与前沿科技的学习。

7.工作期满考核优异者,择优选拔“优秀讲解员”并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有意向同学完整、认真填写《“数智创享”讲解团成员报名表》(详见附件1)。于5月15日前将【电子版】以文件名与邮箱主题以“讲解团成员报名表-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tw22693576@163.com,【纸质版】交至工学院团委办公室225张梦老师处。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