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园地 > 正文

华侨大学工学院访企拓岗(研究生专场)走进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

时间:2023-10-25   来源:    阅读:

为加强校企合作、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内涵,进一步促进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拓宽我院研究生科研视野,10月21日下午,工学院辅导员柴茂源老师及华侨大学工学院2022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赴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观摩学习,并举行现场招聘活动。

研究院院长助理张顺林充分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历程、主要业务、技术成果等方面,吸引了在场师生的关注与热议。研究院是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于2014年11月20日合作共建,坐落在福建泉州,旨在面向泉州市智能制造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构建协同创新的机制和模式,聚集和培养高水平的智能制造技术开发和应用专业人才,打造具有强大的制造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公共服务平台。研究院已建成2个国家级平台,获批了福建省智能装备数字化工程研究中心、省级院士工作站、省级技术转移机构等17个省/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研究院已建立了以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为代表的研发队伍,形成了机器视觉、专用数控装备、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大数据、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研发方向。

期间,研究院人力资源部主任林燕芹还就研究院岗位情况、职业发展、福利待遇等内容进行宣讲,并就学生关心关切的问题开展答疑。现场毕业生反应热烈,积极同工程师面对面交流,并现场投递简历。

据悉,华侨大学工学院已于今年九月份与研究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在研究院建立“校外实践基地”。本次活动就是协议签署后的一次交流共建,华侨大学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校企融合互进,以全方位举措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