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工程光学与现代光源实验室

时间:2013-03-15   来源:    阅读:

      

             工程光学与现代光源实验室面向光电子科学技术专业,主要承担光电子科学技术专业基础实验、专业实验以及独立设置实践环节、毕业设计等任务。既有验证性与综合性实验,也注重设计性与研究型实验项目的开设,包括课程设计、光电子技术实践、科技创新等。注重学生实践基本技能、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课程实验包括光电信息检测技术实验、光电器件特性实验、光通信实验、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实验等,培养具有一定现代工程技术意识、实践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凸显学校办学理念与地方产业特色。
             实验项目以光电器件的信号探测与特性测量为主线,注重器件的工作原理、参数测试、数据分析与典型应用,集光电传感原理、信号调节、数据采集与软件处理等为一体,涉及光、电、色、热等参数测量。实验室配备了光电技术创新实训平台、光电特性测试综合实验系统、CCD原理及应用实验仪、光电传感器实验仪、太阳光伏发电实训系统、光纤技术和光纤传感综合实验仪、线阵光通信器件与系统综合实验等实验,培养学生应用工程的实践能力。是学生进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及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实践平台,对于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提高工程实践与创新意识是很好的锻炼,进一步激发其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与潜能。

光电子技术实验室(一)可开出的实验课程有《光电信息检测技术实验》、《光电器件特性实验》、《光通信实验》、《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实验》。本实验室配主要的实验仪器有:  光电技术创新实训平台、太阳光伏发电实训系统、光纤技术和光纤传感综合实验仪、光电特性测试综合实验系统、线阵CCD原理及应用实验仪、光电传感器实验仪、光通信器件与系统综合实验、激光功率计等。

 

实验室环境

安全责任人: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