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电子基础实验室

时间:2015-06-03   来源:    阅读:

  

工学院的电子基础实验室,是工学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最早建设的第一个实验室,位于工学院楼435。经过7年不断建设和完善,实验室在承担电工电子的实验实践教学、实验课程建设、实验研究、实验技能技术训练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实验室面向光电工程专业、信息工程专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承担《电路分析基础》, 《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等专业基础课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承担《电子电工实践初步》, 《电子电路综合设计》, 《数字系统设计》等教学实践环节。本实验室以教学大纲和院系实验教学计划为依据,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教学规章制度,注重教研结合,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情况下,根据教研活动需要向校内外开放,并安排一定比例的设计性、综合性实验,提高教师和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强实验室的社会化程度和校企协作效应,促进“产学研”的共同发展。
    电子基础实验室现有实验用房面积100平方米,同时可以容纳50名学生进行实验操作。实验室布局合理,整齐有序;通风、照明、温湿度、水、电等布局规范、合理、安全;防火、防爆、防盗的基本设备和措施齐全,符合安全、卫生、环保等要求。实验室备有充足专业实验仪器设备供基础实验课的教学、科研使用。仪器设备的保管、维护、维修规范,实验设备的帐物卡相符率达到100% ,实验设备的完好率均保持在90%以上。

安全责任人:赵迪

实验室环境

           

 

电路基础PPT下载

            实验一 电路伏安特性的测绘(常用电学仪器).ppt

            实验二 叠加原理的验证.ppt

            实验三 戴维南定理.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