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院主办福建省高校区块链技术师资培训暨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11-22   来源:    阅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讲话和关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指示,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高等教育领域的研发、应用、推广和创新,1119日,“福建省高校区块链技术师资培训暨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主办。

       泉州市数字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凯扬、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李钟慎、我院院长曾焕强等出席会议,福建省内高校、培训机构、区块链技术企业各界专家人才参加此次会议。

              曾焕强院长致辞

会上,区块链专家代表、复杂美创始人、华侨大学兼职硕导吴思进首先作“区块链基础概论——超越技术去理解区块链”专题演讲。吴思进分享了复杂美Chain33技术特点,并从区块链技术、实际应用的角度分别对社会、经济、社交等多应用场景方面进行阐述,提出了发挥区块链技术推动“万物互联+万链互联”的展望。

研讨会上,华侨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郭荣新、我院系副主任黄诚惕老师,福建知链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丽琴分别作“区块链人才培养探索”、“院校区块链专业建设探索”、“区块链赋能教育探索实践”专题演讲。他们表示,将服务中国产教融合事业,培养学生新技术创新思维与应用能力。

郭荣新老师演讲

黄诚惕老师演讲

据悉,此次会议是在泉州市数字建设办公室指导下,由我校充分发挥教育教学优势,联合社会力量首次开展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建设研讨班。研讨会持续3天,旨在为福建省内各界专家人才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共同推进区块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区块链+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现场